JustBe_JY

考完试之后写点东西修几张图庆祝一下吧!

【伉俪】荒岛

  海浪拍打着沙滩,掀起细沙又将它们抚平,从未有过停歇。
  “咳咳......”刚刚清醒过来的林在范费力地咳嗽着。咸苦的海水让人作呕,他不得不压下这恶心的感觉来仔细观察眼前的环境。
  峭壁上方是森林,除此而外只有脚下的这片沙滩和身后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  现在应该在太平洋中的某个小岛上吧?林在范一边想着,一边拖着因为漂了很久已经发软的身体向森林里移动。
  “哈......”兜转了一圈,林在范又回到了原地。
  此刻,林在范只感到懊恼: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野外生存的高手?平日里习惯了便捷的生活,现在在这荒芜的小岛上怎么活下去?林在范气愤地又转头进了森林。
  天渐渐黑了,林在范不得不先找个背风的地方躲起来。他狼狈地躲到一个小山丘后,将所剩不多的体力用来搬起几块大石。他把它们堆在周围,以求能为自己遮挡些许冷风。在地上铺了一些树叶后,他抱紧胳膊,忍着饥饿,蜷缩着身子等待白昼的到来。
  “嘿!”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,“醒醒!”
  林在范被这声音叫醒,迷蒙地想要睁开眼。明媚的阳光格外刺眼,他不得不闭上眼,待适应了这光亮再慢慢地睁开:一张少年的脸正对着自己,脸上写满了好奇。
  “卧槽!”林在范吓得一个激灵,猛地坐直身子,惊恐地看向身后的少年,“你,你是谁?!”
  少年打着哈欠,不顾林在范丰富的表情,悠哉悠哉地从大石头上撑起来。“你那么害怕干嘛?”少年的白眼翻得很靓丽,成功激起了林在范——这个被困在荒岛上的可怜的男人的愤怒。
  “你他妈到底是谁!这个破岛我都走了一遍,根本就不可能有人!”
  “我说我是鬼你信吗?”
  “你以为我傻啊!地上有影子好吗?!!!”
  “那我说我是妖怪你信吗?”
  “我日!”作为一个无神论者,林在范从来不相信这些神魔鬼怪的论调。所以,他愤怒地走掉了。
  “哎!你别不信啊!”少年见他大步流星地离开,匆匆地跟了上去。“真的,我一直就住在海里。昨天看见你到岛上了,就想跟上来看看。”
  林在范飞快地走着,‘已经出现幻觉了,我应该快死了吧?’,‘老爸老妈怎么办啊?要是我就这么死了,他们会很难过吧?’越这么想越感到无力,越这么想越觉得悲伤。
  终于,林在范的脚步渐渐慢了。少年追上他,叽叽歪歪地想要跟他再抱怨些什么,却发现他低头在胡乱擦着眼角的泪。
  “你......你哭什么啊?”
  “你想干嘛干嘛吧,反正我快死了。”林在范说完这话便朝林子的出口走去。
  “嘿!”少年又被林在范甩在身后,急急忙忙地想要赶上。“你要干嘛呀?我就是想跟你说说话而已。”
  林在范径直走向大海,除了浪花翻涌的声音和身后幻想出来的少年的吵闹,别无他声。他一步步向深海走去,无视海水的阻力,最后没入其中。
  少年想要跳入海中把林在范救起,却被突然从海里跳出的人拦住。
  “你干嘛?!”少年愤怒地看向眼前的人。
  “救了他有什么用?他本就快死了。”那人见少年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,叹了一声。“珍荣啊,他身上毫无生气,显然命数将尽。你只是刚化形的小妖,看不出也不怪你。”
  “他......我觉得他很熟悉。”
  “或许你们前世有缘,但是今世他已走到尽头。”
  朴珍荣茫然地看向大海,那儿早已没有林在范的身影。
  蓝色的大海颜色渐深,海面泛着的碎金消失,变成点点银光。
  “珍荣啊,回去吧。”
  “哥,我觉得很难受。”朴珍荣并未抬头看他,依旧呆看着前方。
  “他现在说不定在地府投胎,下一世你们会再见的。”
  似乎要记起了什么,却又在快浮现时消失。朴珍荣望向黑夜中依旧喧哗的大海,幻想着他们相遇的情景......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JustBe_JY | Powered by LOFTER